当前位置: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实验初中简介

实验初中简介

2009年07月16日 18:30:37 来源:河曲县实验初中 访问量:594

河曲县实验初中简介

一、学校概况  河曲县实验初中创办于20009月,是一所县直六轨制初中,也是河曲县最大的初中。学校座落在县城黄河大街北体育场东侧。背倚古城墙,紧傍黄河,远离闹区,环境优雅,景致宜人,是河曲学子求学的理想摇篮。学校占地面积6700m2。现有教职工80余人,教学班18个,学生1480余名。多年来,实验初中风雨兼程,只争朝夕,积淀了浓厚的文化底蕴,积累了先进的办学经验,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。学校以 “让家长放心,让学生满意,让社会认可、高规格起步、高质量管理、高标准育人、高水平创优”为办学宗旨。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,让他们低进高出。

二、基础设施  学校教学设施齐全,设备一流,功能完善,是一所配置水平较高的现代化初中。现有两栋教学实验楼和一栋二层住宿楼及一些辅助性设施。学校有微机室一个,内有新式电脑90台;有语音室一个,语音设备70套;理化生实验室一个,理化仪器各1套;班班配有多媒体设施,图书18000余册。有可容纳120余人多媒体会议室一个,配有价值4万余元的实物投影仪、扫描仪等设备。楼道墙面全部贴面美化,创设走廊文化,悬挂名人名言。从绿化、净化、美化等方面提升了校园人文环境。

三、师资队伍  按照“德性好、水平高、能力强、灵气足”的标准建设的学校领导班子廉洁奉公,遵纪守法,富有强烈的事业心、责任感和改革精神,形成了“团结、务实、仁爱、廉洁”的领导作风,深得教职工的信赖和拥护。学校广纳贤才,整合资源,按照国家标准配齐专任教师、职员、教辅人员和工勤人员,80余名教师中,具有本科学历的69人,专科学历的11人;中学高级职称教师有11人;中学一级职称以上的教师有45名。教师专业对口,且平均年龄仅32.5岁,队伍年青化。所有教师普通话和电脑考试全部达标。有获省优质课一等奖教师两人,市教学能手9人,县教学能手20人。实中人树立了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、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和荣辱与共的爱校精神、严谨细致的务实精神,造就了一支“德高、业精、质优”的教师队伍,实验初中已成为河曲县师资力量最雄厚的学校之一

四、学校管理  确立“以人为本、以校为本、以发展为本”的办学理念,以德立校,科研兴校,质量强校。实施《精细化管理》。从办学的第一天起就坚持全面发展、全体发展、均衡发展。为学生做人、学习、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。实施“全员管理”、“全面管理”、“全程管理”的宏观管理模式,力求管理出效益,管理出质量。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,扎扎实实地走素质教育之路,以教育教学改革作为一切工作的切入点,促进学生全面发展。课程开齐开足,坚持因材施教,实现分层施教;培养学生自主、合作、探究的学习方式和创新精神,使学生天天有长进,周周有提高,收到了十分显著的效果。

五、教学科研成果  学校实践“常规教学科研化,科研活动常规化”教研结合的新路子。近年来先后有数十篇教育科研论文在国家、省、市、县等各级科研论文大赛中获奖或发表。

作为河曲县示范性普通初中,实验初中锐意进取,自强不息,事业蒸蒸日上,年年攀升。2003年首届中考荣获全县第二;20042008年中考连续五年获全县第一,实现了六届中考五冠一亚的不凡业绩。特别是06年中考全县前10名尖子生中实验初中就占5名。且实验初中郝挺同学以595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全县中考状元;2007年我校419人参加中考,有277名同学升入了高中,高中上线率66.1%,校均分513.3,比县第二名高出35.7分,创河曲中考之奇迹。学校连续六年被县委、县政府授予“教育先进集体”、“行业建设十佳先进集体”、“县综合治理先进集体”、“县文明学校”等称号;被市里授予“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”、“市五一先进集体”、“市模范职工之家”、“普法示范单位”、“市体育达标先进单位”、“省普法示范校”、“省语言规范示范校”等桂冠。有2位教师被评为省德育标兵,2位教师被评为省模范教师,有7位教师被评为市模范教师、优秀班主任、五一劳动标兵。学生受省、市表彰的优秀班干部、三好学生有20余名。在全国数学、物理、化学、英语奥林匹克比赛中获银牌和铜牌多枚。

学校办学时间虽短,但学校治教严谨,真抓实干已远近闻名。尤其是学校推行细致耐心、恰到好处的心理教育,使全校师生思想积极向上,形成了文明有序的校风、求实向上的班风、勤学好问的学风。几年来学校没有一件安全事故的发生。有力地推动了全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。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好成绩,赢得了社会广泛的赞誉。

目前,实验初中的教师敬业,学生乐学,全校生机勃发,正向“创名校、出名师、育名生”的更高的宏伟目标奋进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河曲县实验初中

00九年二月

编辑:大海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河曲县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黄河大街北工农兵剧场东侧 校长:杜彦凯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