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领导班子 > 实验中学电教中心2010----2011年度

实验中学电教中心2010----2011年度

2011年02月19日 15:02:18 来源:河曲县实验初中 访问量:571
实验中学电教中心2010----2011年度
 
下学期工作计划
 
     实验中学电教中心2010----2011年度
 
   下学期工作计划
 
 
为了落实以教育信息化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战略决策,促进我校电化教学工作进一步健康、稳步发展,提高教育教学质量,提高广大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水平,以学校工作计划为指导即“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,以“创先争优”活动为契机,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,围绕“办人民群众心目中理想的学校,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理想的发展”这一目标,紧扣“文化校园、魅力教师、生态课堂、有效教学、绿色质量”的基本思路,以“优质、均衡和特色”为主题,提升各项工作的执行力,为学校新一轮课改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”。
特制订本方案:
一、加强领导,提高认识
为确保电化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,校长牵头保证投入。电教中心建立各班电脑管理员为主体的网络管理维护队伍,确保电脑正常运行。
    二、重视校园网的建设与管理
1、充分认识校园网建设的重要意义。校园网建设是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广大师生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依托,是全面实施学案教学的重要手段。
2、要尽快建成校园网络资源库。
3、努力创造条件,不断充实网络终端设备。继续充实完善学案教学电子档案库。
4、做好网络管理工作。我校明确一名领导负责校园网的建设与管理工作,设有专职的网络管理人员负责网络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。对于网络故障要做到及时发现,及时查找故障原因、及时排除故障,并做好网络故障维护日志。
三、做好设备清理维修工作
我校的多媒体设备建立较早现在已过保修期。做好各种多媒体设备的管理工作,按说明书的要求做好设备的清洁、维护工作。设备出现故障要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处理,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。故障设备的维修周期应不多于5个工作日。
四、加强应用,切实发挥电教设备的作用
1、强化电教设备在教学活动中的应用,充分发挥设备的使用效益。教师在备课时要广泛参考、吸收各类教育资源,对每节课做充分的准备,确保每节课都是最优的课堂教学。在教学活动中,要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设备,每周设备使用不少于8次。
2、采取有效措施,保证信息技术课的正常开设,根据教育部《关于中小学普及信息技术教育的通知》要求,开足上全设信息技术课,培养学生收集、处理、发布信息的能力。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,开好信息技术课。
3、利用多媒体设计好学案在课堂的使用,既要形象又要实用。做到简单,精炼,适度投放幻灯片。
4、利用教育论坛开展网上教研活动。教育论坛为我市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教育教学心得体会、教学方法与技巧、教学理论与思想的网上平台,打破了原来学校的围墙,利用网校将同学段同学科教师组织在一个“教研组”。我校的教师要在这个大“教研组”里多多交流。促使我校教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。
5、我校要积极向信息中心上传资源,利用中考网,三学院网和校园网不断充实、完善教育教学资源库,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。
五、全面、稳妥地推进教育信息技术,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
1、本学年内建立各组教学资源库,包括试题库、论文集、自制课件、网上课件下载、相关网站链接、教研教改活动、电脑备课等。
2、探索在网络环境下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,加快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整合,首先尝试在社会学科与信息技术的整合,找出一条网络环境下适合中学生自主探究学习的路子。鼓励教师在教学中广泛应用信息技术手段,本学年将尝试编写电子教案,促进教学方式的根本性变革。
3、本学期要求教师学会制作有质量,高水平、学案课件两位一体的课件,继续开展计算机竞赛的辅导工作,在学生计算机操作技能大比武与电脑作品制作比赛,争取在新学年的电脑作品制作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。
新的学年,学校的实验、电化工作管理将力求做到制度化、科学化、规范化。相信,在张校长的领导下,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,实验、电化工作将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。
 
编辑:梧桐树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河曲县实验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黄河大街北工农兵剧场东侧 校长:杜彦凯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